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生的志業



首先想請教你:妳們家的日用品都在哪裡買呢?

我想你可能跟我一樣,不是在大賣場(家樂福 好市多等),要不就是在你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或是軍公教福利中心吧!我以前也是在這些地方買


我想請你幫個小忙,想請你幫的忙是:我在經營一家超市,原來你在家樂福 好市多買的日常用品,想請你換個超市來買,換個品牌來用.用的是你家居生活原來的預算 本來的支出 本來的花費,並沒有新的開銷.

而且這家超市很有趣唷!他大膽採用試用制,買的東西用的不滿意,可以讓消費者百分之百退費,如果不喜歡在六十天內,買多少錢就退多少錢.我想請你支持我,當我的試用會員,到我的超市買東西試用看看,好不好?


這個超市可以說是全世界第一家和消費者合作的超市,因為產品採用試用制,朋友們加入會員試用他的產品,如果用的不習慣、不喜歡,在60天之內可以帶著發票到櫃台辦理全額退費,所以對消費者來說,就不會多花一毛錢,沒有任何損失,我也就不會傷害到任何朋友,所以我才會安心的將我的好朋友介紹到這家超市來採購.

我相信這個超市三百多種產品,消費者不可能全部都喜歡,或者每樣產品都需要.但是三百多種產品,消費者也不可能在試用過後都不喜歡,好朋友只要把喜歡的留下來使用,不喜歡的退回給超市.

經過我們中央電腦統計:一個消費者只要喜歡上這個超市20種產品以上,每月採購用完的日常用品,就會產生循環消費的行為,慢慢會變成我們超市的愛用者.超市會提供很多的權利跟好處,讓消費者用到很省錢的地步.

我喜歡這樣的消費模式,因為不喜歡可以退錢、喜歡的話又可以省錢,所以消費有保障,採購的條件也比較好.當我帶其他朋友到這超市來消費,我就享有賺錢的權利,但是我並不是推銷商品給朋友,而是推荐一個買東西的地方;我並沒有賣東西給朋友,而是告訴朋友一個採購的去處.

你知道嗎?這個超市營運30年來,竟然達到100個會員入會試用產品,下個月有95個人會再回來採購其他的產品,而且更可貴的是,有20%以上的朋友會推荐他們的朋友,也來入會試用看看.所以30年來營業額就不斷攀升,會員人數也每個月不斷增加.

您是聰明的消費者嗎?不知道您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惑,東西要比其他的品牌好,價格又要比同品質產品便宜,又一大堆的贈品及附加回饋,那到底成本空間在哪裡?

我想透過這張簡報一起來探討,不知道您有沒有喝過圖中的這一瓶飲料,您知道嗎?一瓶7-11賣6塊錢的產品可是成本大概只有2毛錢,其它的5.8塊是用來支付管銷費用、廣告費用以及盤商相關費用,廣告及通路商費用本來就很貴了,消費者為了使用產品常常需要付出很高的代價,這是傳統通路模式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如果消費者都能直接向工廠購買,工廠也把產品直接賣給消費者省掉了廣告費及通路費用,當然產生了很大的空間,別人用2毛錢當成本它用5毛錢,品質當然更好囉!市面上賣6塊錢,我賣5塊當然更便宜,毛利差價雖然只有4.5塊,但是只需支付管銷費用,當然也省下更多的開支,聰明的愛用者,如果現在您已經知道了這兩家超市的差別,要買東西不知道您是會在左圖傳統通路買或
是在右圖客戶直購的系統CDM採購呢?

我想一定還有很多的朋友會在傳統通路採購,因為它們不知道有其它更好的選擇,如果誰告訴他們這個消費的福音,那超市就把廣告費提撥給誰,並把其他的盈餘,借各種的促銷及分紅回饋給消費者,我想如果消費者知道這兩種通路的差異,一定會做出聰明的選擇

過去我從事銷售工作有十幾年時間,我以為要賺錢非要做業務不可,很不喜歡推銷,但是工作性質又逼著我非賣不可,一直到我看到這張通路模式通路和業務的差別,美國環保日常用品工廠,它到世界各地開超市,我是她們的會員,我買產品把錢給超市,它把貨賣給我這是很正常的消費模式

我使用各類產品如果喜歡我推薦其他朋友到超市買東西,超市也把貨提供給我的朋友,朋友把錢給超市在這交易過程中,產品和錢都沒有經過我的手,我只是推薦朋友到這超市來採購而已

30年來的後台經驗告訴我們,用過產品的朋友100有5個朋友因為我們來不急服務說明所以退出了,但是會有百分之五十的朋友留下來終身使用產品,但不會介紹任何人,我想不會有一種生意適合每一個人,最好的生意一定是消費者用的很滿意重複回來購買,經營的人生意當然就很穩定囉!!

另外會有百分之三十的消費者,她們不單喜歡產品而且還會介紹一到兩位的朋友到超市來買東西,雖然只介紹了1~2位,但是因為比例很高,如果100位朋友有30位介紹1~2位就會多出60位消費者,如果1000個朋友有30%的朋友介紹2位就會增加600位消費者,市面上廣大的愛用者都是消費者介紹消費者居多

真正的經營者也不過是10%到20%的比例,她們看懂大部分的消費者留的住,消費者又會介紹消費者,所以掌握了這個消費通路的商機,介紹比較多的消費者,可以看到留下來的朋友,有一半人會介紹消費者只是多跟少的差異而已,慢慢的她們就會形成龐大的消費網,這個消費網的人多我們賺多一點錢,人少我們賺少一點,但是不管人多人少都是直接向超市採購,而不是我買產品回去賣給他們,既然沒有經手錢跟貨,我賺的錢就像廣告明星一樣叫做廣告費,廣告費的算法是這樣子的,自己推薦的朋友我們的功勞比較大,推薦一個若能留住一個推薦兩個留下來兩個,那麼推薦10個就會留下8個9個,慢慢的會累積到20個愛用者,超市會撥給你每位消費者20%的廣告費用,平均一個人大概是500塊錢也有1萬塊錢左右的持續收入囉!

我相信每個月固定匯入1萬多塊錢對很多的家庭會有立即性的改善作用,當然消費群中另外一大群是別人推薦的也就是朋友的朋友,她們消費每一個人是7%大概是100塊錢左右,我們的人際關係如果是有限的,朋友的朋友也就是人際的人際就難以限制了,我想有些大哥可能會覺得這個生意瓶瓶罐罐應該是女生做的生意吧!

但是如果是用產品的大小來決定是男生是女生做的事業,那麼男生是不是只適合賣汽油桶啊,報紙一分其實才只有20塊但是卻是一個很大的事業,如果我們看不懂這個日常用品點點滴滴的錢的話,那麼大概就很難有錢了吧!

了解了這個超市如何來客,又如何的費盡心思想盡辦法留住客戶後,我們來看看投資報酬率如何,那我們到底能不能做這個事業呢?你知道嗎?大部分的消費者會留下來長期使用產品,而且也有一定比例的消費者會推薦身邊好朋友來超市採購,那麼自然就會形成可怕的倍增機制

30年來的營運經驗讓我們體會到一個很重要的魔術數字,就是當你推薦30個消費者到超市來採購,透過倍增機制就會產生500個消費者的機會,推薦50個消費者,如果透過倍增機制就會產生1000個消費者,其中大部分都是別人介紹的,我們只是介紹少數的朋友而已

30個消費者對有些能力強又有時間的朋友來說,可能一個月就找了30位,反正試用不喜歡,就可以退並不困難,但是有些人雖然有人脈但是時間卻是受困的,一個月只能找10個,10個10個10個三個月也會累積30位,又有些朋友必須正常上下班,她們只能有計畫的推薦3個3個3個,3個3個3個10個月也會累積30個,的確有些朋友過去不見的有機會經營人脈或者能力真得比較差一點,但當她們看懂這個事業,每個月只要盡力推薦1個1個1個,1個1個1個,1個1個1個30個月也會累積到30個消費者吧!

因為30個消費者是累積來的,並不是每個月要推薦30個,所以朋友們到30人的差異只是時間長一點或者是短一點而已,能力強快一點,能力弱慢一點,但是無論快慢,只要持續推薦就一定會到達,這是時間的問題並不是能力的問題,30個朋友自然會有3個比較雞婆3個比較熱心的,大部分都是長期使用,喜歡的朋友而已,經過這5.6個朋友再介紹累積介紹30個是時間的問題而不是能力的問題,慢慢就會產生150個消費者,150個消費者中15個比較熱心15個比較雞婆,就會形成了25到35個朋友再介紹其他朋友,累積介紹30個是時間的問題您還記得嗎?而不是能力的問題,當然就會形成龐大的倍數關係,以及越來越大的消費網,廣告費到底要怎麼算,我們來看看上面的這張圖,

當你推薦的朋友及朋友再推薦的朋友,累積到1到500位消費者時,累積的分紅大概是100塊到200塊錢,所以每個月的廣告費收益大概就有100塊到10萬塊錢左右,我們稱之為總監階段,我認為這個階段叫做不用成功一樣輕鬆,美樂家的收入因為不用銷售不需要賣東西,所以就沒有買賣囤貨的風險,多少人回購我就賺多少錢,也就是無論大錢小錢都是一定賺的,穩賺的,對於一般家庭而言您原來的工作收入在沒有影響的情況下,人數不斷增加經濟狀況也就不斷的再改善,將有做就有,沒有做就沒有的收入,慢慢的轉換為不做扔然有的持續性收入,使得收入結構徹底得到改變的機會,我們有很多的姐姐原來的工作收入可能就兩萬塊錢,她們把時間重新規劃,投資時間整合人脈在美樂家收入從5000塊錢到1萬塊,2萬塊慢慢累積上來,原來收入兩萬塊錢不改變的情況下,收入就從兩萬,兩萬五,3萬到4萬塊錢,對於家中的支出,小孩的補習費,房屋的貸款等等
,我相信是有很立即性的幫助的

當您和您的朋友推薦的消費者累積500位到1000位的時候,每戶的分紅大概是200塊錢到300塊錢左右,所以每個月的廣告費收益大概是10萬塊錢到30萬之間,我們稱之為資深總監,試想如果每個月能賺的10萬塊錢以上的持續收入,這已經是台灣的新貴族了,您知道嗎?主計處統計台灣的家庭年收入超過100萬的家庭大概只佔了13個百分比,也就是說100個家庭就有80幾個家庭每個月的收入低於8萬塊錢以下,更何況每個月10萬塊錢已經是大間公司高階經理人的收入
了,若在傳統的工作要承受多少的壓力,及沉重的工作負荷,這一群人可以說是遠離貧窮的一族,一輩子的生活免受經濟的恐嚇

當您和您的朋友推薦的消費者累積人數到達1000到6000位時,每戶的分紅大概是300塊錢到400塊錢之間,所以每個月的廣告收益大概是30萬到240萬,我們稱之為執行總監的階段,她們和美樂家超市合作依附式的創業,享有老闆想要追求的一切好處,但是老闆的煩惱及沉重的負荷都由美樂家公司承擔,可以說是榮華富貴享受一輩子,美樂家收入可貴的並不是高的所得,而是持續來的安全可靠的收入保障,事業做得越大越輕鬆,當您繼續累積人數當然收入也跟著持續累積增加,可以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目標在這裡都可以完成,夢想都可以到達

我過去從事銷售工作,收入必須靠著每個月的業績來決定,第一個月工作依本月業績得到收入,第二個月業績又歸零再從頭打拼,第三個月還是為了收入在拼業績,我就這樣做了15年,收入高高低低,高高低低,高高低低的收入起伏不穩定,我們必須承認今天體力一定比昨天差,市場也越來越競爭,利潤也就越來越薄,銷售人員可以說是社會上最用功的一群,但是收入的不穩定我相信這也是業務人員抹不去的夢饜,常常努力一輩子之後才猛然驚覺什麼都沒有留下來

如果您的收入是屬於上班族的收入,那麼您的收入型態應該就是工作第一個月領取第一個月的薪水,工作第二個月領取第二個月的薪水,工作第三個月依然領取當月份的薪水,不管您做了5年、10年、15年、20年只要不做就沒有了,以上的兩種收入型態要不就是做多領多,做少領少不穩定的業務收入,要不就是有做有,沒有做就沒有的上班族收入,這兩者都是屬於暫時型的收入結構,也許您會認為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兄弟姊妹都是這種收入結構啊!

是的,美樂家總裁范德士先生也提醒我們窮人永遠幫有錢的人工作,窮人的子孫也就永遠的幫有錢人的子孫工作,除非有人發覺到這樣的一個窠臼,願意跳出來重新面對她的人生,如果收入是能累積的,而且可以持續,那麼工作的第一個月份得到第一個月份的收入,那第二個月呢?得到的就是第一個月加第二個月分的工作收入,第三個月所得到的就是第一個月加第二個月加第三個月份的收入,第四個月領到的收入可以得到的是第一個月加第二個月加第三個月加第四個月份的收入,依此類推

如果能累積哪怕每個月收入只增加3000塊錢,兩個月就能持續增加收入6000塊錢,如果每個月份增加3000塊錢,一年的時間12個月份以後每個月份可以領取到3萬6千以上,如果再往後做每一年每一個月都在持續增加收入,美樂家的收入雖然不是不勞而獲,因為能累積持續,辛苦才能換得一勞永逸的代價,若能累積兩、三年的時間,三、五年的時間,所換來的持續收入不就換來了一輩子的終身俸了嗎?

我想人生最大的侷限,不是缺少500萬,而是即使現在給了我們一筆錢也無法解決我們一輩子的財務問題,我們都有穩定成長控制不容易的持續性生活支出,但卻沒有一筆可靠的持續性的收入支撐,生活風險、經濟壓力當然時時刻刻追隨著,負債常常並不是花費多,而是缺乏一筆可以依靠的收入來源

您所看到的是王元君執行跟廖永祥執行兩個人,人數實際的成長狀況,廖執行經過了8年的時間,王執行用了兩年的時間現在兩個人的人數大概都在2400個人左右,他們的人數相同收入也就相同,中間的差別也就只有時間的差別而已,

我想敏感的您一定可以看得到,美樂家收入跟傳統工作收入的差異,傳統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要自己做的,大部分都是這個月新開發的客戶來源,大部分都是這個月我實際付出工作努力所得到的工資收入,您所領取的是每個月份的暫時性收入,所以其實只是反映了我們的價格而已,而在美樂家的收入呢?

因為大部分都是別人做 的,我們自己做得很少,大部份都是過去的老客戶回購的,所以您哪怕沒有新客戶我的收入一樣能夠穩定,大部分都是以前努力的,不是這個月份的努力,所以我們所得到的它叫做價值,所的到的叫做持續性的價值,您一定可以分辨什麼叫做價值跟價格中間的差別

當您了解這個事業的結構之後,我想要請教您,我要對您做一個問卷調查,如果我們一起合作兩年的時間,每一個禮拜我們撥出一個固定的時段我們一起來研究這個事業。兩年的時間您希望得到什麼東西?

第一個就當個優惠顧客,使用便宜健康的產品而且支持您的朋友創業,這等於是一舉多得當我們好的優惠顧客

第二個部分呢?是每個月賺幾百塊錢到幾千塊錢使用這個超市的好產品,又可以越用越便宜,用到不用錢的地步,如果一個月您在美樂家賺兩三千塊錢等於是把每個月的生活開銷雜支都節省下來了

第三個是每個月賺幾千到1萬塊錢的收入,這等於是增加一份收入的來源,賺點外快補貼家用,我相信幾千塊錢對小朋友的補習費用都很好用囉!

第四個是每個月賺幾萬塊錢,這等於是增加一個人的實際收入,我舉個例好了比如說我跟我太太兩個人,我們原來的收入可能是十萬塊錢的收入,那我們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盡忠職守,收入十萬塊錢的來源沒有改變,可是呢!我們把時間跟人脈重新規劃過投資在美樂家,一個月可能從5000塊錢,一萬塊,一萬五,二萬塊錢慢慢的累積上來,到達一個月五萬塊錢的時候,我們等於是原來十萬沒改變可是我們是兩個人在工作但是有3分的收入來源,這我稱它為雙薪可是三薪的收入,社會上更有一大群的單親家庭小朋友可以得到資源更是一般的爸爸媽媽在的雙薪家庭資源是沒有辦法比較的,所以它們更需要要有另外一份額外的收入來源,如果能透過美樂家這機制,慢慢改變原來有做有,沒有做就沒有的收入結構,我相信對很多的家庭都有立即性的幫助

最後呢?可能一個月我們希望能夠賺到幾十萬的收入,在這樣的情況下呢!我們就必須要重新謹慎規劃我們所有的人脈跟時間,專心的全力投入,跟這超市來合作,超市幫您負擔掉所有當老闆需要的風險跟承擔,可是呢?我們可以得到老闆的好處。如果兩年之後每個月可以有幾十萬的持續收入來源,相信它本來就應該拼命做吧!剛剛所提到的有5個選項,我不知道如果對您來說您希望兩年之後您希望得到時麼?

我想要聽聽您的意見!如果您選擇的是1,2那我想我會好好的服務您,讓您了解這個超市的好處,它的產品的使用方法,讓您了解這個超是所有的相關權益

但如果您選的是3.4.5這三個選項的話,也就是希望在這個地方增加收入甚至把它當作一份事業,我們就有必要好好來研究如何經營這個事業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